2020年中国医用雾化器市场竞争格局分析:江苏生产企业最多(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0-09 09:4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哮喘是一种慢性气道炎症。流行病学调查显示,全球至少有3亿哮喘患者,我国20岁及以上人群哮喘患病率达4.2%,患者总数约有4570万,但目前我国接受雾化治疗的哮喘患者只占患病人数的5.6%。近几年,随着居民健康意识的提升、人均医疗支出的扩大以及国家政策支持,患者对具有治疗作用的智能微网式雾化器产品的需求不断扩大。

据统计,2019年全球吸入治疗雾化器市场规模达到65亿美元,预计到2026年将达到101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6.5%。2019年我国医用雾化器市场规模为17.28亿元,同比增长22.12%。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医用雾化器市场规模可达25.01亿元。

数据来源:众成医械、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截至2020年,我国取得医用雾化器及其耗材产品批文的生产企业共计450家。我国医用雾化器及其耗材产品生产商主要聚集在东部发达地区,其中江苏省、广东省分别以125家、111家位居第一名和第二名。

数据来源:众成医械、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截至2020年,我国各类企业取得的医用雾化器及其附件产品批文数共计638条,其中取得医用雾化器及其附件产品批文数量前三的企业分别是:深圳来福士雾化医学有限公司(9条)、欧姆龙(大连)有限公司(8条)、东莞英华融泰医疗有限公司(7条)。

数据来源:众成医械、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医用雾化器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