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循环”战略专题:2021年中国电缆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趋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29 16:28
分享:

三、“双循环”下电缆行业发展趋势

1.我国电线电缆行业市场空间将持续提升

得益于我国宏观经济的稳定发展,我国电线电缆行业也取得了快速发展。同时,在国内相关产业发展及对外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促进下,未来我国电线电缆行业的销售收入有望继续增加。此外,我国电线电缆出口数量近年来亦处于增长态势,随着我国制造水平、产品先进性以及在国际往来中交易地位等的不断提升,电线电缆出口状况亦有望持续向好。

2.我国电线电缆行业企业信息化建设不断提速

为进一步提高管理效率、降低生产成本,我国电线电缆企业对信息化建设存在较大需求。电线电缆企业通过提升自身信息化水平,可有效提高销售订单管理、生产采购节奏控制、产品质量监控以及客户服务等方面的能力。近年来我国大型企业集团持续推进物资电商化采购,减少零星采购,进一步优化供应链条,进行精选集中采购,如国家电网搭建了电工装备智慧物联平台,2019年9月开始试点,并将于2021年6月实现全部主流供应商接入,该平台将实现对供应商生产、检测及试验设备信息全程实时采集,这对电线电缆企业信息化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未来电线电缆企业将持续提升全流程信息化、自动化水平,进一步增强管理效率以及综合竞争力。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电缆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