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聚氯乙烯市场现状分析:产能可达2568万吨(附概念股)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27 10:2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聚氯乙烯是我国规模最大的有机氯产品之一,耗氯量约占全国氯气总产量的40%,是调节碱氯平衡的主要产品。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末,国内聚氯乙烯总产能达到约2518万吨,总产量达到约2000万吨,预计在2021年产量可达2568万吨,市场前景可观。

数据来源:中国氯碱工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需求情况来看,近些年来,我国聚氯乙烯树脂需求稳步上升。2019年,中国聚氯乙烯树脂表观消费量达2027.00万吨,同比增长7.23%。随着聚氯乙烯树脂的各种应用,预计在2021年我国聚氯乙烯树脂的消费量可以达到2210.9万吨,市场前景可观。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我国聚氯乙烯主要有两大消费市场:硬制品和软制品。硬制品主要是各种型材、管材、板材、硬片和吹塑制品等;软制品主要为各种用途的膜、电线电缆、人造革、织物涂层、各类软管、手套、玩具、铺地材料、塑料鞋以及一些专用涂料和密封剂等。从PVC的消费结构来看,管件管材消费占比达42%,是聚氯乙烯最主要的消费领域;其次是软膜、片,占比约16%。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下图为我国聚氯乙烯行业上市企业汇总一览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聚氯乙烯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