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新型建材细分产品市场规模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26 15:0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新型建材是区别于传统的砖瓦、灰砂石等建材的建筑材料新品种,新型建筑材料在力学性能、耐久性以及耐腐蚀性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在生产过程方面,新型建筑材料充分地利用了生产原料,采用新工艺和新技术来提高材料的使用性能;在环保方面,新型建筑材料更聚焦于减少物耗、减少能耗以及减少污耗等方面,追求让建筑材料更加符合世界环保趋势和人类生存需求的目标。

1.水泥

2020年,建材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8%,与整个工业增速持平,其中12月当月增速7.4%,自9月份由负转正后持续提高。主要建材产品生产保持增长,其中水泥产量23.77亿吨,同比增长1.6%。2021年1-8月我国水泥产量达15.73亿吨,同比增长8.3%。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2.中空玻璃

中空玻璃是一种良好的隔热、隔音、美观适用、并可降低建筑物自重的新型建筑材料,主要用于需要采暖、空调、防止噪音或结露以及需要无直射阳光和特殊光的建筑物上。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中空玻璃产量达14575.8万平方米,2021年1-8月中空玻璃产量达9841.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