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循环”战略专题:2021年中国低压电器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前景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24 12:04
分享:

4.低压电器企业市场占比

低压电器按体量排序分为5个梯队,第一级别为100-150亿级别企业,包含施耐德及正泰,两企业均在建筑行业占据较大份额,其他领域施耐德优势行业集中在基础设施、工业及工业OEM,正泰则更多行业并行发展。数据显示,施耐德市场份额位居第一位,市场占比为15%;其次为正泰,市场占比为14%。

数据来源:《中国低压电器市场白皮书》、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低压电器“外循环”

我国低压电器产品进出口贸易相对稳定。2020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和异常复杂的国际形势,国家出台一系列稳外贸的政策措施,国内疫情防控常态化确保了企业生产出口正常化、海外订单回流、线上广交会如期举办,2020年中国低压电器行业出口创新高。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低压电器出口额达173.8亿美元,同比增长7%;进口额达149.5亿美元,同比增长2.3%;贸易顺差24.3亿美元,较2019年增长8亿美元。

数据来源:中国海关、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