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企业注册量增长1389.64% 2021年中国外卖行业市场现状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17 18:0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我国经济的全面恢复以及互联网、移动终端的不断渗透,外卖行业数字化水平不断提升,新消费趋势凸显,行业覆盖内容亦更加丰富多元,外卖行业显现出一派蓬勃生机的景象。近日,据报道,与去年同期相比,2020年我国外卖企业注册量涨幅明显,同比增长1389.64%。目前,外卖行业向下沉市场渗透趋势明显,低线城市外卖规模不断增长。

外卖相关企业注册量急剧增长

目前,我国在业的外卖相关企业共197万家,从外卖相关企业类型来看,个体工商户有近183万家,占比超92%。近年来,外卖相关企业注册量整体呈上升趋势。外卖企业注册量由2016年的8848家迅速增长至2019年的5.2万家,其注册增速也由52.63%增至144.85%。2020年受疫情影响,线下餐饮生意被切断,餐饮企业纷纷转向网上平台,因此外卖企业注册量不断增加。数据显示,2020年外卖企业注册量达78万家,同比增长1389.64%。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网上外卖用户规模不断增长

“外卖”概念的外延不断拓宽,尤其是疫情以来,以生鲜、药品为代表的即时配送的各类非餐饮外卖业务快速拓展,外卖用户数量不断增加。截至2021年6月,我国网上外卖用户规模达4.69亿,较2020年12月增长4976万,占网民整体的46.4%。

数据来源:CNNI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