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小长假出游人次将超8000万人次 2021年上半年中国旅游业发展现状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17 15:1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中秋小长假的火车票全面开售,国内多省市也相继发布通知,恢复跨省游业务。9月8日,同程旅行、同程旅游发布的《2021中秋小长假旅游趋势报告》显示,今年中秋小长假游客出游意愿高涨,预计国内出游人次将超8000万。

数据来源:同城旅游、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休闲娱乐成旅客热门之选

休闲度假是中秋小长假的主要出行场景,大数据显示,今年中秋小长假期间最热门的景区类型是休闲娱乐类景区,自然观光和主题乐园类景区也是游客中秋出行的热门之选。

数据来源:同城旅游、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赏月文化带动夜游市场

近年来,夜间旅游市场兴起,各地的夜间旅游消费市场供给也呈现多元化、品质化趋势。赏月作为中秋佳节的传统文化习俗,也带动了中秋小长假夜游市场的火爆。

数据显示,中秋小长假期间国内各大目的地、景区的夜游关注度均出现增长趋势,主题公园夜场、江河夜游、城市夜景观光等适宜赏月的夜间旅游项目更受青睐。上海迪士尼乐园夜场、南京夫子庙夜市、重庆两江夜游、苏州网师园夜游和秦淮河画舫是今年中秋小长假期间的热门夜游项目。

数据来源:同城旅游、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深度体验和玩法是影响年轻游客最重要的旅行动因

马蜂窝旅游大数据显示,近一周,“赏月”的搜索热度涨幅高达354%,与之相关的“露营”搜索热度也有150%的增长,“骑行”的搜索热度上涨166%,“观星”的搜索热度增长88%。

由于私密性好、自由度高,自驾依然是中秋小长假的主流选择。中秋期间,全国热门的自驾景点前5名分别是西江千户苗寨、青城山、莫干山风景名区、稻城亚丁景区和青海湖。

资料来源:马蜂窝旅游、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