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半年中国中医医疗器械行业大数据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14 10:0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中医器械是指在中医药理论指导下研发和应用的医疗器械,包括开展针灸、刮痧、拔罐等诊疗活动应用的传统中医医疗器械和四诊仪、经络检测仪、电针治疗仪等中医药理论与现代科学技术相结合的现代中医医疗器械。

一、分类

根据《医疗器械分类目录(2017年版)》,按照临床用途的不同分为中医诊断设备、中医治疗设备和中医器具3个一级产品类别;根据产品原理的不同形成24个二级产品类别。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市场容量

《2020年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20年末,全国中医类医疗卫生机构总数达72355个,比上年增加6546个。其中:中医类医院5482个,中医类门诊部、诊所66830个,中医类研究机构43个。与上年比较,中医类医院增加250个,中医类门诊部及诊所增加6295个。

注:中医类临床科室包括中医科各专业、中西医结合科、民族医学科。

数据来源:国家卫健委、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