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循环”战略专题:2021年中国葡萄酒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13 11:3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葡萄酒在我国有着数千年的历史,但由于我国人均收入水平、饮食习惯及消费观念等原因,葡萄酒行业的发展缓慢,2000年以后,我国的葡萄酒产业才取得快速发展。葡萄酒未来消费人群的比重会大幅度增加,是成长性最强的行业。中高端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全国性品牌、区域性品牌、进口酒将会大力挺近该区间,二三线市场扩张和区域品牌实现市场扩张将存在更大机会。

一、葡萄酒“内循环”

1.国家政策利好

目前,我国正由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有专家表示,随着“十四五”规划工作陆续启幕,利好政策的不断释放,国产葡萄酒发展动能强劲,有望迎来市场红利期。近日,烟台、宁夏两个葡萄酒产区相继发布葡萄酒行业相关利好政策,加上此前通化政府、河北政府出台的相关葡萄酒扶持规划,越来越多的政府开始为国产葡萄酒的崛起和发展“保驾护航”。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