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有机硅行业大数据预测分析:产量可达139万吨(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13 10:0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有机硅即有机硅化合物,是指含有Si-C键、且至少有一个有机基是直接与硅原子相连的化合物,习惯上也常把那些通过氧、硫、氮等使有机基与硅原子相连接的化合物也当作有机硅化合物。其中,以硅氧键(-Si-O-Si-)为骨架组成的聚硅氧烷,是有机硅化合物中为数最多,研究最深、应用最广的一类,约占总用量的90%以上。

1.有机硅产量

数据显示,我国有机硅产量由2016年90万吨增至2019年118万吨,年均复合增长率为9.4%。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有机硅产量可达139万吨。

数据来源:SAGS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有机硅单体

有机硅单体是制备硅油、硅橡胶、硅树脂以及硅烷偶联剂的原料,由几种基本单体可生产出成千种有机硅产品。其中甲基氯硅烷最重要,其用量占整个单体总量的90%以上,其次是苯基氯硅烷。数据显示,我国有机硅单体产量由2016年164万吨增至2019年231万吨,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2.1%,产能由2016年280万吨增至2020年333万吨。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有机硅单体产量可达288万吨,产能可达357万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