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无人机行业下游应用领域大数据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10 10:1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无人驾驶飞机简称“无人机”,是利用无线电遥控设备和自备的程序控制装置操纵的不载人飞机,或者由车载计算机完全地或间歇地自主地操作。与有人驾驶飞机相比,无人机往往更适合相对“危险”的任务。各个国家也正在积极扩展行业应用与发展无人机技术

应用占比

数据显示,我国无人机下游应用领域中,农林植保占比最大达30.70%,其次为地理测绘领域占比达26.61%,巡检领域占比达18.76%。前三大应用领域占比共达72.07%。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农林植保

农业机械是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农业机械化是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标志。植保无人机属于农业机械,中国十四五时期国家鼓励发展农业机械,植保无人机将迎来发展新机遇。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无人机在农林植保领域应用规模达46.6亿元,预计2021年应用规模可达70.95亿元。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