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穿戴设备出货量同比增长33.7% 2021年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大数据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07 11: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21年第二季度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出货量为3,614万台,同比增长33.7%。可穿戴智能设备凭借便捷和智能化的优势,逐渐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电子产品之一。国内可穿戴设备市场正处于发展时期,今年下半年或将迎来更激烈的竞争。

一、可穿戴设备市场出货量

中国可穿戴设备出货量从2016年的3876万台增长至2020年的10739万台,年均复合增长率达29.02%,截止至2021年上半年,中国可穿戴设备出货量已有6343万台。据统计,2021年第二季度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出货量为3,614万台,同比增长33.7%。随着可穿戴设备的不断更新迭代、新功能下放和消费分级的大趋势,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正在保持快速发展,可穿戴设备出货量逐年增长。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可穿戴设备市场构成变化

2021年二季度,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由耳戴设备、手表、手环构成。耳戴设备占55.4%,手表占26.8%,手环占17.8%。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高保真、立体双声道、降噪、真无线等技术的发展和应用,近两年来无线耳机的产量和产值处于高速增长势态。耳戴设备作为最大的细分市场,2021年第二季度出货量达到1996万台,同比增长58.2%。成人手表和儿童手表市场均上涨,随着人们对于运动健康需求愈发旺盛,手表市场逐渐提升。2021年第二季度手表市场出货量966万台,同比增长30.2%。由于价格增高及手表接受度的提高,手环市场有所下降,第二季度手环市场出货量641万台,同比下降5.0%。

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今年下半年竞争或将更加激烈,耳戴设备市场价格战早已打响,手环及手表市场形态上出现竞争,手表传感技术赛道有所比拼。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