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餐饮服务行业及细分行业市场规模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06 17:4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20年年初中国餐饮服务行业受疫情冲击,大量餐厅暂时关闭,但中国的餐饮服务市场因疫情自2020年下半年起得到控制而出现强劲反弹。此外,预期家庭食品支出增长、城市化进程加快、外卖服务强劲增长以及餐饮行业的电子商务平台的发展,将进一步推动餐饮业的发展。

餐饮服务市场规模由2016年的35799亿元大幅增加至2019年的46721万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9.3%。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国餐饮服务市场规模降至39527亿元。预计2021年中国餐饮服务行业市场规模将进一步达到46984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餐饮服务行业按经营模式可分为三大类:连自营餐厅、特许经营餐厅以及非连锁餐厅。2020年中国餐饮服务行业中非连锁餐厅占比最大,为80.2%。其次特许经营餐饮、连锁餐厅占中国餐饮服务行业的比例分别为15.3%、4.5%。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