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智能物流设备行业及其细分领域市场规模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06 09:4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智能物流装备就是利用条形码、射频识别技术、传感器、全球定位系统等先进的物联网技术通过信息处理和网络通信技术平台广泛应用于物流业运输、仓储、配送、包装、装卸等基本活动环节,实现货物运输过程的自动化运作和高效率优化管理,提高物流行业的服务水平,降低成本,减少自然资源和社会资源消耗。

1.市场规模

中国智能物流市场规模呈高速增长状态,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智能物流市场规模突破4000亿元,2020年中国智能物流市场规模近6000亿元。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中国智能物流市场规模将达6477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AGV搬运机器人

AGV具有连续作业时间长、精准度高、使用寿命长、信息化程度高等优势,其下游应用广泛,可应用于电商仓储物流、烟草、汽车、电子制造等行业。

(1)市场规模

我国机器人市场规模不断增长,2019年我国AGV市场规模达到61.8亿元,同比增长45%。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叉车年销量60万台,AGV叉车渗透率极低,随着AGV技术的发展与成熟,传统的叉车价格优势不再明显,未来AGV叉车仍有巨大的发展空间。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全品类AGV市场规模可达87.7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移动机器人(AGV)产业联盟、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新增量

根据中国移动机器人(AGV)产业联盟调查数据,2019年我国全品类AGV(含AGV、车辆底盘运载机器人AGC、激光叉车等)新增量3.34万台。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AGV新增量将达到49951台。

数据来源:中国移动机器人(AGV)产业联盟、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