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半年中国葡萄酒行业运行情况回顾及下半年发展趋势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31 13:58
分享:

3、葡萄酒进口规模下降

据海关总署数据,2018年以来,中国葡萄酒进口量持续下降,尤其是2020年受疫情影响,葡萄酒进口大降,2020年葡萄酒进口量47.14万千升,同比减少28.8%。进口金额28.32亿美元,同比减少19.9%。2021年上半年,葡萄酒进口量21.29万千升,同比减少1.5%。进口金额8.22亿美元,同比减少1.6%

数据来源:海关总署、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葡萄酒企业绩复苏

中酒协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国内规模以上葡萄酒企业销售收入约为43.95亿元,净利润为1.43亿元。据不完全统计局,日前,14家中国葡萄酒上市企业发布了2021年半年报。其中,大部分葡萄酒上市公司营收增长,8家企业在上半年依然处于亏损。

例如,张裕今年上半年保持营业收入与净利润的两位数双增长,实现营业收入18.7亿元,同比增长32.1%,净利润3.7亿元,同比增长16.7%,增幅也创下近几年新高。

资料来源:公司公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