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消费品零售市场规模将达48万亿 线上零售发展潜力大(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31 11:0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人均可支配收入的不断增加和移动科技提升的推动下,中国的零售市场快速增长。同时,随着移动设备的普及和互联网的使用,人们逐渐倾向于网上购物,中国零售市场正在向线上平台发展,线上零售市场发展潜力日益扩大。

中国消费品零售市场的发展呈增长趋势,其规模由2016年的322000亿元增长至2019年的412000亿元,2020年受疫情影响略有下降,为410000亿元。预计2021年中国消费品零售的总市场规模将达到480000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消费品零售市场按市场结构可分为两类:消费品线下零售和消费品线上零售。近年来,中国消费品零售市场发展迅速,2020年线下零售占比最大,约为76%,线上零售的占比约为24%。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