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沥青市场规模及行业发展前景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30 15:4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沥青是一种防水防潮和防腐的有机胶凝材料。主要分为天然沥青、石油沥青和焦沥青三种。工程中采用的绝大多数是石油沥青。在现代土木工程中,沥青主要应用于屋面、地面、地下结构的防水、木材、钢材的防腐。

行业市场规模

2016-2020年,中国沥青产量除了2018年出现小幅下滑外,其余年份均呈现增长态势。2020年,中国沥青产量在3243万吨,同比增长15.8%。

2021年,随着汽柴油价格的回暖,预计炼厂沥青开工率整体将会低于2020年。叠加产能投产的因素,预计2021年全国沥青整体产量略高于2019年但低于2020年,达到3028万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