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半年中国互联网网约车用户分析:用户规模达3.97亿(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27 16:2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8月27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京发布第48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2021年上半年,网约车已经覆盖全国400多个城市,总订单量超过43.1亿单,与民众生活结合紧密。国家不断加强行业监管力度,筑牢安全发展底线。在安全与发展并重的理念下,网约车自动驾驶迎来新的发展契机,应用进程不断推进。

截至2021年6月,我国网约车用户规模达3.97亿,较2020年12月增长3123万,占网民整体的39.2%。网约车行业的监管力度进一步加强。一是七部门对网约车企业开展网络安全审查:2021年7月16日,国家网信办会同公安部、国家安全部、自然资源部、交通运输部、税务总局、市场监管总局等部门联合进驻“滴滴出行”,开展网络安全审查;二是采用数字化手段监管网约车合规化水平: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平台已接入众多企业数据支撑合规化治理;三是逐步推动网约车行业定价透明化:《关于深化道路运输价格改革的意见》要求,网约车平台企业“应主动公开定价机制和动态加价机制”。

网约车自动驾驶在我国迎来发展机遇:一是新基建成果为网约车自动驾驶创造发展环境:北京、杭州、长沙、河南等地已经公布了智能网联汽车相关的新基建计划;二是网约车自动驾驶进入落地阶段:上海自动驾驶测试道路新增404公里,总里程达530.57公里,北京市设立国内首个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三是我国消费者对自动驾驶技术更有信心:调查显示,我国消费者对自动驾驶技术的信心指数为50分,美国消费者为36分,我国消费者的信心指数高出美国消费者38.9%。

数据来源: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网约车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