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半年中国互联网行业商务交易市场分析:网络支付用户规模达8.72亿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27 14:1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21年,网络支付类应用交易金额再创新高,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稳步推进。与此同时,国家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在网络支付、个人信息保护、互联网消费贷款等领域的监管力度,压实主体责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据《第48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6月,我国网络支付用户规模达8.72亿,较2020年12月增长1787万,占网民整体的86.3%。

数据来源:CNNI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近年来,随着电商行业的蓬勃发展,农村市场电商需求不断释放,地域网络消费鸿沟进一步缩小,助力我国经济形成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新格局。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全国网上零售额61133亿元,同比增长23.2%。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50263亿元,增长

18.7%。截至2021年6月,我国网络购物用户规模达8.12亿,较2020年12月增长2965万,占网民整体的80.3%。

数据来源:CNNI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