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碳基材料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26 17:4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工信部网站正式发布答复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1095号提案的函件。函件显示,下一步,工信部将以重大关键技术突破和创新应用需求为主攻方向,进一步强化产业政策引导,将碳基材料纳入“十四五”原材料工业相关发展规划,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碳基材料将得到大力的发展。

一、碳基材料定义及产业链

碳基材料是主要以煤、石油或它们的加工产物等有机物质作为主要原料经过一系列加工处理过程得到的一种非金属材料,其主要成分是碳。金刚石、石墨烯、碳纳米管、碳复合材料都属于碳基材料。

碳基材料的上游主要有煤、石油、天然气;碳基材料从第一代的木炭到现在已经是第四代的碳基材料,主要包括,石墨烯、碳纤维以及碳基复合材料等。得益于碳基材料优越的性能,碳基材料广泛应用于汽车、航空航天、半导体以及工业机械行业。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