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AI医疗器械行业市场规模及细分市场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26 16:5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人工智能(AI)医疗器械,是指采用人工智能技术的医疗器械,包括人工智能独立软件和人工智能软件组件等。其在辅助治疗、医学影像处理等领域的应用愈发广泛,已成为医疗器械行业的热点和焦点。

中国AI医疗器械市场起步较晚,目前市场仍处于初级阶段。近年来,中国AI医疗器械的市场高速发展,市场规模由2019年的124.7百万元大幅增加至2020年的291.8百万元,同比增长134%,预计2021年将继续大幅增长,达到506.8百万元。

数据来源:Frost& 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AI医疗器械市场中,癌症领域是最大的细分市场,占比36%,其次为肺结节检测(27%)、冠心病诊断(23%)及骨折诊断(14%)。

数据来源:Frost& 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癌症领域是中国AI医疗器械中最大的细分市场,由2019年的47.9百万元增长至2020年的94.0百万元,同比增长96.2%,预计2021年将达到155.4百万元的市场规模。

数据来源:Frost& 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