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一季度全国各省市生猪产能情况分析:河南省生猪产能最高(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26 14:1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21年以来,我国生猪产能有所上升,根据农业农村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1季度我国生猪存栏量为4.2亿头,较2020年同期同比增长29.5%;2021年1季度我国生猪出栏量为1.7亿头,较2020年同期同比增长30.6%。

1.生猪存栏量

生猪存栏量是指一定时点的全部生猪饲养头数,比如公猪、母猪、仔猪和育肥猪的饲养头数,就是反映生猪的饲养水平指标,生猪存栏量是国家确定生猪收购指标的重要依据。数据显示,2019-2020年我国生猪存栏量受新冠疫情及非洲猪瘟影响,2019年存栏量最低,2020年开始有所回温,存栏量达4.1亿头。2021年第一季度,生猪存栏4.2亿头,同比增加29.5%。

数据来源:农业农村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生猪出栏量

生猪出栏量是指作为商品的动物卖到市场上的数量,出栏量可以反映商品动物的销售情况。生猪存栏量与出栏量的关系可以看出养殖户根据市场行情的好坏来调整出栏量,这对生猪的供给影响较大。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生猪出栏量达5.3亿头,2021年第一季度生猪出栏量为1.7亿头。

数据来源:农业农村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