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消费级基因检测行业市场规模及进入壁垒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25 15:1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消费级基因检测指向消费者提供了解其基因信息入口的基因检测服务。消费级基因检测服务所涵盖检测范围广,包括携带者筛查、基因健康风险评估、药物遗传学检测、癌症易感性评估、低风险一般健康检测及祖源检测。

一、消费级基因检测行业市场规模

中国消费级基因检测服务行业起步相对较晚,目前处于初期发展阶段。2020年中国消费级基因检测服务市场规模达到6850万美元,自2016年至2020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31.0%。预计2021年中国消费级基因检测服务市场规模将达到7200万美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消费级基因检测行业进入壁垒

中国消费级基因检测市场的新进入者的进入壁垒,包括有限的销售渠道、成本控制、品牌忠诚度、高标准服务质量、不断发展的法规。具体概述如下:

1、销售渠道有限,新进入者难以将服务或产品商业化

领先的公司拥有销售、分销渠道优势,与包括当地体检中心在内的主要渠道合作伙伴建立起合作,以覆盖阔大的地理区域。这一因素使新进入者难以快速或高效地将服务或产品商业化。

2、成本控制难度大,新进入者盈利较难

控制成本的能力对于消费级基因检测公司取得成功至关重要。检测服务提供商为了获得充足的检测能力和具有成本效益的检测程序,通常需要对检测平台及设备进行大量投资。此外,许多公司还需要在营销、推广活动上花费大量成本。如果新进入者不能有效控制有关成本,从长远来看可能无法实现盈利。

3、受限于领先公司的品牌忠诚度

消费级基因检测市场的现有领先者在消费者中拥有品牌忠诚度。消费者对医疗保健服务的选择倾向于声誉良好、服务质量稳定的知名品牌。尤其是当信誉良好的服务提供商已拥有可满足市场需求的多样化检测服务组合时,消费者可能不愿意尝试新进入者的服务。

4、可靠且易于理解的服务或产品报告较难提供

为了创造最佳的消费者体验和满意度,消费级基因检测提供商应提供优质且具有可读性的服务或产品。消费级基因检测市场的新进入者在编制可靠且易于理解的实验室报告时可能会遇到重大困难。

5、监管环境不断变动,新进入者难以了解或适应

中国的消费级基因检测市场受到各个政府机构的监管,中国监管环境的变动往往无法预测。消费级基因检测行业的新进入者可能并无经验和资源来了解或适应监管环境的变动。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消费级基因检测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