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循环”战略专题:2021年中国手机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25 11:38
分享:

二、手机“外循环”

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手机出口量达96640万台,同比下降2.8%;出口额达1254.53亿美元,同比增长0.9%。2021年1-7月我国手机出口量达53104万台,同比增长9.4%;出口额达749.35亿美元,同比增长25.6%。

数据来源:中国海关、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三、“双循环”下手机行业发展前景

1、5G渗透有望扭转手机整体疲弱态势

我国5G网络建设布局比较早,无论是基站总量、网络质量还是通信装备制造水平,都处于全球领先水平。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5G基站总建设数量达71.8万个。2021年上半年,5G基站总数96.1万个,其中1-6月新建19万个。随基建、产业链配套能力持续优化,2021年5G手机有望迎来快速增长。2019年、2020年、2021年上半年5G手机出货量占比分别为3.5%、52.9%、73.6%。5G加速推广,5G手机出货量将大幅增加,从而拉动手机出货量。

2、手机下半年或将持续涨价

由于芯片短缺,今年手机价格普遍上涨,以往两三千就能买到的高端机型,现在普遍需要四千多甚至五千多,国产手机的价格出现大幅度涨价,增长幅度也超越了一直走高端智能手机机型的苹果。中信证券指出,缺芯影响手机出货,国外疫情带来短期不确定性,手机预期出货量同比增速或将放缓,预计下半年的后半段涨价高峰还是会来到的。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手机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