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球AI医疗器械行业市场规模及细分市场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23 18:0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人工智能(AI)医疗器械,是指采用人工智能技术的医疗器械,包括人工智能独立软件和人工智能软件组件等。其在辅助治疗、医学影像处理等领域的应用愈发广泛,已成为医疗器械行业的热点和焦点。

AI医疗器械在全球的市场规模从2016年的0.9亿美元增加到2020年的3.6亿美元,2016年至2020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42.4%,预计2021年将进一步增加至6.7亿美元。

数据来源:Frost& 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AI医疗器械被运用于多种疾病诊断和治疗当中其中,AI医疗器械在癌症领域市场规模最大(31%),其次为感染性疾病(20%)及肺炎诊断(13%),其余占比较小。

数据来源:Frost& 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癌症领域AI医疗器械在全球的市场规模从2016年的31.4百万美元增加到2020年的106.4百万美元,即从2016年到2020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35.7%。预计2025年将增加到5,912.9百万美元,从2020年到2025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123.4%。

数据来源:Frost& 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