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结直肠癌筛查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23 17:2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如果在癌前或早期阶段发现癌症,可以更有效地控制或治癒癌症。癌症诊断的延误通常会导致治疗成本和死亡率提高。早期风险评估和检测通常拥有从改变生活方式、健康管理到药物治疗以及手术介入的选择。通过癌症筛查确定的癌前病变通常可以通过手术切除,从而防止恶性增长。

近年来,由于生活习惯、不良饮食习惯等多种环境因素,中国结直肠癌的发病率呈上升趋势。结直肠癌尽管死亡率较高,但医学界广泛认为,与其他类型的癌症相比,结直肠癌的进展速度较慢,且具有明确的癌前阶段,为有效结直肠癌筛查和早期干预提供一个时间窗口。

结直肠癌筛查市场规模不断扩大

中国的结直肠癌筛查市场规模由2016年的25.65亿元增至2020年的32.83亿元,并预计2021年将进一步增至36.95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中国,如果结直肠癌能在局部阶段诊断,则5年相对生存率为90.1%。因此,结直肠癌的筛查和识别尤其对无症状患者而言具有深远的临意义和经济价值。考虑到中国一般民众的饮食习惯以及结直肠癌患者的平均年龄较低,中国抗癌协会建议年龄在40岁至74岁的人群(尤其是城市居住人口)接受定期结直肠癌筛查。中国建议定期接受结直肠癌筛查的人群由2016年的6.02亿人增至2020年的6.46亿人,预期2021年将进一步增至6.57亿人。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中国,结直肠癌筛查尚处于发展初期阶段,建议接受癌症筛查的人群中渗透率相对较低。2019年中国适宜接受结直肠癌筛查人群的渗透率为16.4%,2020年为16.5%。预计中国建议接受结直肠癌筛查人群的渗透率于2021年将达到17.2%%。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