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数字创意产业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20 15:2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世纪90年代以来,伴随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和改革开放的深化,特别是计算机技术的发展和逐步成熟,CG领域在建筑、城市规划、工业设计等行业得到快速发展,早期以建筑设计效果图和宣传片等产品可视化为主。国内对数字创意产业的研究相对较晚,主要停留在讨论数字创意产业范围的层面上。当前,国内尚缺乏权威统计数据反映数字创意产业整体经济规模,但可以从现代服务业、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业以及信息技术服务业的发展中了解数字创意产业总体情况。

现代服务业

现代服务业是指以现代科学技术特别是信息网络技术为主要支撑,建立在新的商业模式、服务方式和管理方法基础上的服务产业。数字创意产业属于现代服务业中的新兴服务业。

数据来源: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业

2016-2020年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业增速平稳,2020年我国规模以上文化及相关产业实现营业收入98,514亿元。其中,文化创意设计服务实现营业收入15,645亿元,增长27.4%。

数据来源: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