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核能发电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19 17:36
分享:

二、上游分析

1.核燃料

上游的核燃料包括核燃料制备(前端循环)和乏燃料处理(后端循环)两个部分。由于核燃料浓缩难度很高,并且在国防方面有特殊安全要求。后端乏燃料处理能力比较匮乏,根据规划,中国每年将产生超过1000吨的乏燃料,但处理能力仅有60吨/年,远远低于英国、法国的2100、1700吨/年处理能力。

相关上市企业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2.金属

铀是普遍使用的核燃料。天然轴中只含0.7%的U235,其余为U238。天然铀的这个浓度正好能使核反应堆实现自持核裂变链式反应,因而成为最早的核燃料,功率密度,一般要用U含量大于0.7%的浓缩铀。

世界铀资源主要分布在澳大利亚、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加拿大、尼日尔等国,其铀资源量均在10万吨以上,合计超过世界铀资源量的98%。随着近几年全球铀矿勘查开发力度的加大,世界诸多国家铀矿资源量均有增加。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