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刀剪行业市场规模及行业竞争格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17 16:0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刀剪是指刀和剪子,泛指日用的切割剪裁工具。主要指日常生活中用到的各种剪具、刀具、指甲钳等金属工具。刀剪制造在中国拥有悠久的历史,洛阳的西汉古墓中出土的剪刀距今已有2,100多年。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刀剪产业结构得到了改善,产品质量稳步提升,生产能力逐步增长,行业整体发展向好。

市场规模

近年来,中国刀剪行业企业在规模、管理、效益,产品种类、质量和工艺技术等方面,都有大幅的提升。据数据,中国规模以上刀剪行业主营业务收入从2016年的436.6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542.8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5.5%。

中国刀剪制造行业近年保持稳健发展的态势,各刀剪企业业务发展平稳,总体数量稳定在200家左右。随着刀剪行业发展的成熟,预计未来刀剪行业企业的数量也将保持相对稳定的状态。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近年来,中国刀剪行业对外贸易亦保持较为稳健的发展态势。2018年刀剪行业实现商品进出口总额29.58亿美元,其中:出口总额27.57亿美元,进口总额2.00亿美元。中国刀剪行业作为中国五金行业内重要的出口创汇型产业,行业的国际竞争力不断提升。预计2021年中国刀剪行业对外贸易总额将达31.67亿美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