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水力发电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17 15:19
分享:

二、上游分析

1.水电开发量

水电开发是通过建设水电站将水能资源转化为电能的以工程形式出现的活动。在经过21世纪初的高速增长后,行业增速逐步放缓。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水电开发量达13552亿千瓦时,预计2021年中国水电开发量将达13922亿千瓦时。

数据来源: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水电机组产量

水力发电机组也称“水轮发电机组”。水电站上每台水轮机与配套的发电机联合而成的发电单元,是水电站生产电能的主要动力设备。水电站引用的水流经过水轮机时,将水能转换为驱使机械旋转的机械能;发电机又将机械能转换为电能而输出。

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水力发电机组产量达1091.8万千瓦,同比增长1.5%,预计2021年我国水力发电机组产量可达1387.3万千瓦。

数据来源:机经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