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钛白粉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16 18:13
分享:

二、钛白粉上游

制造钛白粉的原材料主要有钛精矿、金红石、氯气、石油焦和硫酸。

1.钛精矿

钛精矿是从钛铁矿或钛磁铁矿中采选出来,是生产用途非常广泛的钛白粉的原料。据统计,全球钛矿(钛铁矿和金红石)储量约8.3亿吨,其中钛铁矿占89%。中国钛矿储量约2.2亿吨,占全球总储量的26.38%,位居世界第一,澳大利亚的钛矿储量占世界储量的21.22%,居世界第二。然而中国钛资源纯度较低,对进口依赖度高。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2.金红石

金红石是提炼金属钛的重要矿物原料,也是生产金红石型钛白粉的最佳原料。中国金红石矿为数千万吨,金红石资源含钛量占钛资源总量的2.01%,因此国内天然金红石资源是非常宝贵的。

根据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矿产品概要》,全球金红石储量为0.62亿吨(以二氧化钛计)。全球金红石资源主要分布在澳大利亚、肯尼亚、南非、印度,上述四个国家的金红石储量占全球储量的93.06%。

中国金红石矿资源产地41处,主要分布在河南、湖北和山西等地。在金红石型钛资源中,绝大部分为低品位的原生矿,其储量占中国金红石资源的86%,砂矿为14%。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