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鲜花电商规模将近500亿:2021年中国鲜花行业市场现状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16 09:0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美团数据显示,过去一周,网络平台上鲜花的搜索量上涨了159%。近两年,网购已经成为鲜花消费的重要渠道,预计2021年我国鲜花电商市场规模将接近500亿元。

今年七夕虽然受疫情反弹及极端天气影响,对价格带来一定扰动,国内多个鲜花高消费省市陆、空运输通道受限明显,但国内花卉产业上下游持续向好,,花卉上游种植面积增加,产能扩容匹配市场端需求,整体行情依然保持上升态势。截止至2019年,中国花卉种植面积约为166万公顷,预计在2021年花卉的种植面积将达到约183万公顷。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由于利好政策支持推动城市绿化发展、花卉企业获得资金支持进行市场投入等因素,2015年至2019年,中国花卉行业市场规模由1259亿元提升至160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6.2%。未来,基于利好政策的持续影响以及居民对审美、生活品质的需求提升,预计花卉行业的市场规模可到1766.4亿元,花卉行业将持续增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消费金额分析,42.5%的消费者全年花卉产品消费金额在301-500元,37.0%的消费者全年花卉产品消费超过500元,消费金额在101-300元的消费群体占比为12.8%,仅7.7%的消费群体花卉产品年消费额度不超过100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花卉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