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自行车行业市场规模及行业发展趋势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05 17:5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我国自行车行业发展历史悠久,拥有广泛的用户基础,形成了较为完善的产业链和配套体系,在天津、上海、江苏、浙江和广东等地逐步构建起产业集群,且近年来在生产能力、工艺设计和产品质量等方面的水平均有所提高。随着全民运动的普及和“绿色出行”、“低碳生活”等观念的深入人心,自行车受到了越来越多不同层级消费者的喜爱,市场上还先后出现了共享单车、智能单车等新品类,为传统的自行车行业注入了新活力,掀起了新一轮的发展热潮。

行业市场规模

我国自行车行业的发展已进入成熟期,行业规模增长放缓,质量效益有所提升,行业运行具有“产量稳、效益优”的特点。在共享单车的带动下,我国自行车产量在2017年达到历史新高,但总产量仍然维持在适度规模以内,随着共享单车领域趋于理性,国内自行车市场在2018年开始调整,全行业回归均衡发展。2020年我国自行车产量为4436.8万辆,预计2021年中国自行车产量稳定在4827.1万辆。

数据来源: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国内自行车行业整体呈现企稳态势,电动自行车占比继续提升,产品结构调整实现突破。2020年中国电动自行车产量为2,966.10万辆,同比增长29.7%。

数据来源: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