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军工电子行业市场规模及行业发展趋势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05 09:4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为了适应现代战争尤其是信息化战争的需求,实现军队的全面信息化以及军队的核心战斗力,国防信息体系的建设尤为重要。目前我国军队正处于信息化建设关键阶段,军工电子行业承担着―信息系统一体化、武器装备信息化、信息装备武器化、信息基础设施现代化‖的重大战略任务,未来军工电子行业具有广泛的发展空间和市场前景。

军工电子行业市场规模

稳定增长的军费支出带动军工电子行业发展。近年来,我国经济总量持续稳定增长,国防投入也稳步增加。2020年我国国防军费预算约为1.268万亿元,增长4.64%,增速相比去年降缓,符合疫情后的国情和国际局势需要。从2016-2020年国防支出占GDP比重一直在1.22%-1.3%周围波动,支出较为稳定。

我国2020年军费预算规模虽位居世界第2位,但仍不足美国军费支出的1/4,且GDP占比不到1.3%,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的2.6%,与军事强国美国和俄罗斯相比较差距明显。2019年我国的人均军费支出约为美国的十七分之一,约为日本的三分之一,同样相差较大,未来依然存在较大提升空间。稳定增长的军费支出带动军工电子行业发展,随着军费支付不断增加,军工电子行业也不断发展,行业前景广阔。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