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预计中国同店销售放缓:2021年中国咖啡市场规模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7-29 09:4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星巴克公布2021年第三季度财报,数据显示,星巴克第三财季营收达75亿美元,同比增长78%。星巴克表示,2021年第三财年中国同店销售增长19%,与去年同期下降19%,预计中国全年同店销售将放缓,预期增幅18%-20%。

咖啡市场规模

随着饮食文化的交流,咖啡传入中国之后,受到了很多青年人的喜欢,现如今很多上班族白领和学生党会在早上起床之后喝一杯咖啡,以维持正常的工作和学习效率。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咖啡市场规模569亿元,预计到2021年中国咖啡市场规模1130亿元。近年来,中国咖啡市场规模同比增速在30%左右,中国咖啡市场前景明朗。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咖啡细分产品市场

目前,星巴克代表的现磨咖啡消费和咖啡社交文化,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也愈加受到更多中国消费者的青睐。在中国现磨咖啡消费市场中,咖啡品牌及零售的服务形式包括:非连锁咖啡馆、餐饮店里的咖啡消费、饮品店里的咖啡消费、便利店咖啡、自助咖啡机等。目前,我国最受欢迎的咖啡产品为速溶咖啡,占比或将持续增长。我国速溶咖啡约占我国咖啡市场总额的68%,即饮咖啡约占10%,现磨咖啡约占18%。

数据来源:峰瑞资本、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