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地区六省电子信息产业“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7-27 15:4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电子信息产业是国际社会正蓬勃发展的产业,我国从90年代开始,承接全球产业转移,逐步形成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三大电子信息产业区域。近期,中央发文支持中部地区崛起,要求做大做强先进制造业,建设电子信息等产业基地。“十四五”时期,中部地区电子信息产业将迎来发展新机遇。

一、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现状

1、行业向好增速有所减缓

数据显示,2017-2020年我国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增加值增速减缓,2020年,我国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7%,增速比上年回落1.6个百分点。2021年以来,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增加值增速加快。2021年上半年,我国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9.8%,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14.1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工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收入利润双双增长

近年来,中国电子信息制造业收入保持平稳增长。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8.3%,增速同比提高3.8个百分点;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7.2%,增速同比提高14.1个百分点。2021年1-5月,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实现营业收入51118亿元,同比增长25.8%,实现利润总额2545亿元,同比增长49.3%。

数据来源:工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加快

近年来,中国电子信息制造业固定资产投资持续增长。2020年,电子信息制造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2.5%,增速同比降低4.3个百分点。2021年上半年,电子信息制造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8.3%,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18.9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工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