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龙无人机为河南灾区提供通讯服务:2021年中国无人机市场现状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7-22 10:4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7月21日, 翼龙-2H应急救灾型无人机在河南上空执行五到六小时的侦查和中继任务,为受灾民众提供对外通讯服务。据介绍,“翼龙”-2H应急救灾型无人机系统是航空工业为应急管理部打造的应急通信国家力量,可定向恢复50平方公里的移动公网通信,建立覆盖15000平方公里的音视频通信网络。

工业无人机是指作为一种高效便捷的辅助手段来替代原有工具以服务于各行各业的日常工作中的无人驾驶的航空器。2019年,我国工业无人机市场规模超58亿元。未来,工业无人机行业增长速度仍将保持在高位,到2021年行业规模将超89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5-2020年,我国民用无人机市场整体规模从24亿元预计增长到361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72%,预计在2021年民用无人机的市场规模将达到371亿元。消费级无人机市场的爆发使得无人机的影响力不断提高,电力农业等行业相继研究无人机在各自行业应用的可能性,带动工业级无人机市场增速加快。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