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农业机械市场规模及市场现状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7-21 09:4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农业机械是指在作物种植业和畜牧业生产过程中,以及农、畜产品初加工和处理过程中所使用的各种机械的总称。农业机械是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农业机械化是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标志。目前,我国农业机械行业具有周期性、区域性和季节性特征。

1.市场规模

2020年,农机行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533.39亿元,同比小幅攀升7.81%。主营业务收入在经历了18年、19年“两连跌”后“转正”,说明农机市场驶入平稳的发展轨道。同时,利润出现大幅度增长。累计实现利润123.54亿元,同比大幅度增长23.76%,预计2021年我国农机行业主营业务收入可达2643.62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农机工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农业机械化水平

益于农机购置补贴政策降低机械化生产成本及土地流转政策促进农业规模化经营,中国农业机械化水平由2016年65%提升至2020年71%。其中,我国三大主粮基本实现了机械化,小麦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稳定在95%以上;水稻、玉米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分别超85%、90%,畜牧养殖和水产养殖机械化率分别达到34%和30%,农业机械化正在从耕种收环节向植保、秸秆处理、烘干等全程延伸拓展,农业生产方式继续上演历史性转变。农业机械化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发展环境持续优化。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