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地区集成电路产业“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7-15 15:14
分享:

二、长三角地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现状

1、长三角地区成为我国集成电路发展的重要区域

长三角区域以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国家和地方的政策扶持,以及较为完整的产业链和较合理的集成电路产业结构、丰富的产业人才等优势,吸引国内外的投资,一直保持高速发展的势头。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长江三角洲地区是国内最主要的集成电路开发和生产基地,在国内集成电路产业中占有重要地位。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5-2020年长三角地区集成电路产量占比较为波动,但是总体维持在50%左右。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

2、长三角地区集成电路产业规模稳步提升

近年来,长三角地区集成电路产量稳步提升,产量由2016年的769.19亿块增至2020年度的1306.82亿块。2021年1-5月,长三角地区集成电路产量700.18亿块。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