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tch新机型搭载OLED屏幕:2021年中国OLED行业市场现状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7-07 10:1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任天堂正式发布NintendoSwitchOLED款,此次硬件更新主要升级在屏幕,SwitchOLED款搭载了一块720p的OLED屏幕,屏幕尺寸由6.2英寸增加到7英寸。OLED作为新一代显示技术,显示结构简单、耗材环保,且OLED显示具有柔性可卷曲的特点,更方便运输和安装,突破尺寸的限制,规模化量产后更有可能具备低成本普及的优势。

家政策利好支持

我国是全球最大的消费电子产品生产国、消费国和出口国。近年来,为加快我国OLED产业发展,国家制定了一系列推进OLED技术研发及配套产业发展的支持政策,加速推进了OLED产业的规模化投资及配套产业本土化供应的进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市场规模不断增长

OLED全称为有机发光二极管,采用有机发光材料,是柔性显示技术的基础核心物质。柔性OLED是实现曲面显示,乃至未来柔性显示的基础。OLED具有显示自发光特点,使其对比度、黑场表现、色域、响应速度、可视角度相较于目前市面主流的LED液晶显示均有革命性提升。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OLED市场规模达325亿美元。未来,OLED发展将呈现市场应用普及化、产品结构多元化、产业发展集群化、技术创新链条化等新模式、新业态。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OLED市场规模将达397亿美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