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激光器市场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7-07 09:0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激光是二十世纪继核能、半导体、计算机后又一重大发明,并凭借其良好的单色性、方向性、亮度等特质被广泛应用于工业制造、生物医疗、军事等领域,被誉为“最快的刀”、“最准的尺”、“最亮的光”。

激光器是激光的发生装置,主要由泵浦源、增益介质、谐振腔等组成。泵浦源为激光器的激发源,谐振腔为泵浦光源与增益介质之间的回路,增益介质指可将光放大的工作物质。在工作状态下增益介质通过吸收泵浦源提供的能量,经谐振腔振荡选模输出激光。

市场规模

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激光设备市场规模达到605亿元,同比增长22.22%。2019年中国激光设备市场规模将超过700亿元,增速继续保持20%以上。预计2021年中国激光设备市场规模将达988亿元。

数据来源:《2019中国激光产业发展报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下游市场

激光器的应用几乎涵盖所有工业领域,除轻工业、汽车、航空航天、动力及能源行业外,正逐步向精细、微细加工领域拓展,有力推动了电子制造、集成电路、通讯、机械、医疗、牙科、美容仪器设备及新兴应用的发展。除了应用领域的不断扩张,激光技术在各领域的应用范围也逐渐由宏观加工应用覆盖到更细微的工艺环节。

数据显示,激光器在材料加工与光刻市场占比最大,达40.6%。

数据来源:《2020中国激光产业发展报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