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智慧环保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7-06 17:3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智慧环保”是“数字环保”概念的延伸和拓展,它是借助物联网技术,把感应器和装备嵌入到各种环境监控对象(物体)中,通过超级计算机和云计算将环保领域物联网整合起来,可以实现人类社会与环境业务系统的整合,以更加精细和动态的方式实现环境管理和决策的智慧。十四五时期,国家鼓励发展环保产业,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智慧环保产业迎来发展新机遇。

一、智慧环保的定义

智慧环保是“智慧+环保”的新型概念,也是未来环保行业发展的新方向。智慧环保依托现代物联网技术,通过对监测地区的环境信息进行感知、分析、整合,同时对环保需求进行智能反应,使决策者能够更好地做出契合环境发展需要的各项举措,进而实现环境保护的精细化管理。相较于传统环保行业,智慧环保行业具有三大特征。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智慧环保行业发展政策

随着国家对环境保护重视程度的不断提高以及国民环保意识逐步增强,国家制定和修订了一系列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政策和规范性文件,对智慧环保产业的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积极作用。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