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铜箔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剖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7-05 18:20
分享:

三、中游分析

1、锂电池铜箔

锂电池铜箔是铜料用电解法生产并经过表面处理的金属铜箔。在中国锂电池特别是动力电池迅速发展的情况下,我国锂电池铜箔行业快速发展。根据高工产业研究院(GGII)调研统计数据,2019年中国锂电池铜箔出货量为9.3万吨,同比增长8.8%。未来几年,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受国家政策继续驱动及行业调整后,市场有望再次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动力电池将带动中国锂电池铜箔市场保持着高速增长的趋势。预计2021年中国锂电池铜箔市场出货量将达14.4万吨。

数据来源:GGI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锂电池铜箔市场格局较为分散,2020年中国锂电池铜箔CR3占比39%、CR5占比52%。其中,灵宝华鑫市场市场占有率最高达16.0%。诺德股份、嘉元科技紧随其后,市场占有率分别为13.0%、10.1%。

数据来源:EVTank、GGI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