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医学影像设备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7-02 15:55
分享:

6.MRI

MRI也就是磁共振成像,它利用磁共振现象从人体中获得电磁信号,并重建出人体信息。据2020年8月国家卫健委发布《关于调整2018—2020年大型医用设备配置规划》中的数据显示,至2020年,我国超导磁共振设备的市场保有量将达到10713台,其中2018-2020年全国1.5T及以上磁共振成像系统的新增规划数量为5138台。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超导磁共振设备的市场保有量将达11888台。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显示,我国MRI设备市场竞争格局中,西门子、GE、飞利浦占比最大,分别为29.7%、25.2%、24.8%,占比共达79.7%。

数据来源:中国医学装备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下图为全球医疗核磁十强生产商汇总一览表: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