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半导体设备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6-30 16:01
分享:

四、下游分析

1.半导体

半导体专用设备市场与半导体产业景气状况紧密相关,其中芯片制造设备是半导体专用设备行业需求最大的领域,下游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是半导体设备行业的最大驱动力。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半导体销售额达4355.6亿美元,同比增长5.98%,中国半导体销售额达1508.0亿美元。

数据来源:WIND、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晶圆制造

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圆晶制造行业市场规模突破1000亿元,到2019年,中国圆晶制造行业市场规模超过2000亿元,达到2149.1亿元。预计2021年,我国圆晶制造行业市场规模或达到2941.4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集成电路

集成电路在消费电子、高端制造、网络通讯、家用电器、物联网等诸多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产业竞争力和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之一。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集成电路产量达2612.6亿块,2021年1-5月我国集成电路产量达1399.2亿块,同比增长48.3%。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