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新型电子元器件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剖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6-28 15:51
分享:

3.电力电子器件

电力电子器件又称为功率半导体器件,主要用于电力设备的电能变换和控制电路方面大功率的电子器件。目前国内功率半导体产业链正在日趋完善,技术也正在取得突破。同时,中国也是全球最大的功率半导体消费国,2020年市场需求规模将达到56亿美元,占全球需求比例约为39%。伴随国内功率半导体行业进口替代的发展趋势,未来中国功率半导体行业将继续保持增长,2021年市场规模有望达到57亿美元。

数据来源:IH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片式元器件

片式元器件是无引线或短引线的新型微小元器件,又称片式元器件。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和电子工艺水平的提高,以及电子产品体积的微型化、性能和可靠性的进一步提高,电子元器件由大、重、厚向小、轻、薄发展,出现了片式元器件和表面组装技术。

它适合于在没有穿通孔的印制板上安装,是SMT的专用元器件。SMT是表面组装技术的缩写,与普通元器件相比,片式元器件可以直接安装在印刷版上,所有焊点均在一个平面上。

四、下游分析

1.电子制造

近年来,电子科技消费级应用领域的不断发展以及世界范围内人口消费水平不断提高,消费电子市场终端产品领域在市场容量和品类广度上不断发展延伸。随着居家办公及网课时代的到来,电子产品需求加大,电子产品价格有所上涨。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10万亿元,同比增长8.3%。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电子制造业主营业务收入将达到13.31万亿元。

数据来源: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