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志愿填报电子商务专业怎么样 2021年中国电子商务前景如何?(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6-25 18:44
分享:

四、电子商务行业发展空间大

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电子商务市场规模持续引领全球,服务能力和应用水平进一步提高。2020年。全国电子商务交易额达37.2万亿元,其中网上零售额11.76万亿元,同比增长10.9%。2021年,网络零售市场发展持续向好,一季度网上零售额为2.81万亿元,同比增长29.9%。

数据来源:商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电子商务服务业是伴随电子商务发展而逐渐兴起的一种新兴服务行业,是为电子商务活动的开展所提供各种专业服务的总称。2020年,中国电子商务服务业继续保持稳步增长,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全年电子商务服务业营业收入规模为51891亿元,预测2021年我国电子商务服务业市场规模可达59648亿元。

数据来源: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五、电子商务产业园在浙江落地开花

在新的消费浪潮推动下,促进地方电子商务发展、扶植网商群体的快速成长已经成为政府以及企业十分关注的项目。目前,各地积极兴建电商产业园。据中商产业研究院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范围内电商产业园规模达到近2000个(包括电商产业园区,基地等),主要分布在东部沿海地区,以浙江、山东、江苏、上海、广东为主。其中,浙江省电子商务产业园数量突破400个,在全国遥遥领先。若考生意向填报电子商务专业,优先选择浙江、广东、上海、江苏、山东地区的高校。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六、电子商务专业就业前景分析

近年来,随着全球电子商务高速增长,我国电子商务也急剧发展,使得电子商务人才严重短缺,由于互联网用户正以每年100%的速度递增,该行业的人才缺口相当惊人,预计我国在未来10年大约需要200万名电子商务专业人才。

上述数据来源及分析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电子商务行业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