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市数字消费产业“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6-22 15:30
分享:

三、数字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发展迅猛

数字消费是指消费市场针对商品的数字内涵而发生的消费。近几年,我国以网络购物、网络直播、网络视频、网络娱乐、数字文化、在线教育、在线医疗等为代表的数字消费新业态新模式迅猛发展。

1、网络购物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中国网络购物用户规模达7.82亿,较2020年3月增长7215万,占网民整体的79.1%。

数据来源:CNNI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伴随着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以及网络购物用户规模扩大,我国网络零售额持续增长。2020年,全国网上零售额117601亿元,比上年增长10.9%。2021年1-5月,全国网上零售额48239亿元,同比增长24.7%。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2021年全国网上零售额将达134706亿元。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