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2021“十四五”中国智能工厂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发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6-16 18:49
分享:

PART1:十四五智能工厂发展路径分析

“中国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深入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坚持自主可控、安全高效,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保持制造业比重基本稳定,增强制造业竞争优势,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推动制造业优化升级。深入实施智能制造和绿色制造工程,发展服务型制造新模式,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深入实施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和技术改造专项,鼓励企业应用先进适用技术、加强设备更新和新产品规模化应用。建设智能制造示范工厂,完善智能制造标准体系。

随着科技的发展,制造业正从制造转型为“智造”,智能工厂在新时代被赋予了更深一层的含义。智能工厂有望在“互联网+”和“中国制造强国”两大国家级战略助力下实现快速发展。

PART2:智能工厂行业基本概况

智能工厂是利用各种现代化的技术,实现工厂的办公、管理及生产自动化,达到加强及规范企业管理、减少工作失误、堵塞各种漏洞、提高工作效率、进行安全生产、提供决策参考、加强外界联系、拓宽国际市场的目的。智能工厂实现了人与机器的相互协调合作,其本质是人机交互。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