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调味品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剖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6-16 14:41
分享:

3.细分产品

按零售价格统计,复合调味品市场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是目前调味品市场主要的增长动力,市场占比最大达20.6%。其次为酱油,市场占比达15.1%。位居第三的为泡菜,占比达11.2%。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竞争格局

目前中国调味品市场竞争格局较为分散,整体形成以海天味业为龙头的一超多强的局面,但近年来集中度在逐步提高。2020年期间中国调味品市场(不包括醋)前十大企业的合计零售市场份额达28%,其中海天味业始终占据龙头主导地位,2020年零售市场份额达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